桐柏平氏镇:实施“栋梁计划”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2020年09月21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求学路上,有栋梁计划这个爱的鼓励,我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回馈家乡!”日前,在桐柏县平氏镇举行的“栋梁计划奖学资金”发放仪式上,该镇八年级学生陈佳音手里攥着一沓钱激动地说。

据了解,在当天该镇举办的2020年“栋梁计划奖学金” 发放仪式上,先后对4个先进教育单位、24名优秀教师,67名优秀中小学生和17名考取重点大学的平氏籍贫困学生予以表彰,共发放奖励资金20余万元。

桐柏县平氏镇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教育质量一直保持全县前列,为了更好地弘扬尊师重教,泽被后人的优良传统,平氏镇专门出台了《深化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实施意见》《社会捐资助学活动奖励方案》等文件,于2018年研究设立了“栋梁计划”基金,动员社会各界捐资助学,资金用于平氏镇各阶段取得优异成绩的贫困学生,“栋梁计划”基金设立以来,受到平氏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刘嵩等一批人士响应,目前社会已累计捐资达30多万元,刘嵩个人捐款20多万元。几年来,共累计资助300余名学生,200多个家庭从中受益,助力60余名学生走入大学殿堂圆梦。

该镇党委书记廖天祎表示,“栋梁计划奖学金”的设立,是全镇学子之幸、平氏教育之幸,必将激励更多优秀学子立志成才、奋发图强,也将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加入到关心支持平氏教育事业发展的行列中来,助力更多优秀学子和贫困学子圆上大学梦。(杨君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