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坪镇:狠抓政策落实 严把脱贫成效

2020年09月21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西峡县西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狠抓政策落实,严把脱贫成效。由西坪镇扶贫办牵头成立了产业发展专班、危房改造专班、健康医疗专班、志智双扶专班;各专班充分发挥专业能力,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把政策执行做实做牢,脱贫成效显著增强。

皇后村作为西峡县西坪镇最早脱贫的省级贫困村,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为了防止出现返贫情况发生,始终把政策落实放在首位。成立了由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村两委组成的政策落实工作小组;累计为全村28户47人解决了住房问题,为全村14户14人申请了产业发展奖补资金,为32名贫困学生申请了教育扶贫补助。修建饮水工程三处,解决500多人的饮水困难问题。修建扶贫水泥路5.1公里,解决3个组600多人的出行难问题。

除此之外,西坪镇利用驻村第一书记项目资金和协调财政配套资金24万元,在西坪镇一小投资40kW光伏发电项目,村委年收益可达三万元。 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皇后村全村居民年人均收入已达到1.2万元,村集体收入达到5万多元。村里又多方协调资金,修建了新村部。皇后村始终把政策落实放在重点,实现了整村稳固脱贫,居民收入、集体收入稳固增长的局面,脱贫成效显著增强。(赵莹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