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扶贫“九问”攻坚行动推进会

2020年09月21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7日,淅川县召开扶贫“九问”攻坚行动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该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县直主要单位负责同志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开展扶贫“九问”攻坚行动,压实扶贫信访责任,既是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全县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攻坚质量的机会。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强化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把好工作节点,瞄准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集中精力、人力、火力,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高标准开展扶贫“九问”攻坚行动。要通过排队评比,找准工作短板,明确主攻方向,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来一次大起底、大整改、大提升,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要把扶贫信访问题重视起来,主要领导要做到亲力亲为,化解好信访苗头隐患,彻底扭转扶贫信访被动局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认真研究谋划,科学调度指挥,统筹推进全县扶贫“九问”攻坚行动高质高效开展。县四大班子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和分包贫困村,实地督导指导,确保攻坚行动扎实推进。要合力攻坚,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要逐级落实整改任务,主动认领各自的整改清单,抓实排查整改各环节。各村级脱贫责任组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逐项梳理、建立台账,与县乡及时联系反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节点,限期全部整改到位,不留任何纰漏和隐患。要从严从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纪委监委要把扶贫“九问”攻坚行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作为近阶段督查的重点,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强化现场督查,做到全面从严,确保问题排查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对排查不细、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从严从快进行处理,确保扶贫“九问”攻坚行动高效推进、圆满收官。

会议还对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指出要强力推动“六项重点工作”。即:全面提升建档立卡信息数据质量,深入推进扶贫“九问”攻坚行动,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持续抓好贫困户增收,做实做细防返贫监测,扎实做好扶贫信访工作。

会议宣读了《淅川县8月份扶贫信访情况通报》《淅川县扶贫“九问”攻坚行动》等文件,部分工作落后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