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总工会办好职工贴心事 让职工感受到“娘家”的温暖

2020年09月21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会锋 肖泽成 高瑞笠)“下班后看看喜欢的书,既打发了业余时间,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职工书屋就像我们的加油站和充电站!”9月18日,漯河市源汇区三剑客奶业有限公司的职工张凤玲说道。

自职工书屋建成开放以来,张凤玲下班后就成了这里的常客之一,不仅张凤玲,一大批工人只要一有时间,也总是来到书屋,捧起自己喜欢的书籍,不知不觉中半天就过去了,尤其是周末,书屋中常常出现一位难求的现象。这是在源汇区总工会的牵头实施下,为职工办理的贴心实事之一。目前,该区已建成12家职工书屋,其中市级职工书屋1家,区级自建标准化职工书屋11家。

漯河市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以来,源汇区总工会按照市、区工作部署,以全区开展的“一转两提”活动为抓手,突出在转作风上求实效,着力在提升执行能力、提升服务能力上求突破,解决了一大批职工所需所盼的好事实事。尤其是今年全区提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巩固提升年以来,结合全区职工的实际,区总工会又提出了开展“五大行动”和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的工作重心,通过成立专项领导组织,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以扎实的作风抓落实,以精准的措施抓推进,办好了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实事,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的温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捐赠慰问金和生活、防疫物资共计25万多元,并实行“春送岗位”、法律援助、互助保障等业务,全力帮扶受困企业复工复产。建成12家市、区级职工书屋,吸引2万余名职工参加经常性的读书活动。开展了以“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开展活动60场,极大地丰富了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提升职工的工匠精神和职业技能水平,开展了食品、纺织行业技能竞赛和“安康杯”竞赛活动,培育2名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一个劳模扶贫基地,对职工进行技能培训2000余人次。

同时,还为职工发放了9.5万元的消暑降温物品,对7名在校贫困生进行延伸救助;增加了6个“户外劳动者驿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