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依法落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

2020年09月22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余华永)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是政府搞好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搞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规范学前教育发展,是党和国家为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践行以人为本的重要举措。荥阳市根据国家、省及郑州市的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多措并举,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建立组织机构,组建专班。二是深入领会,解读政策。三是深入摸排,分类治理。四是逐个约谈,督促移交。五是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六是强化协同,强力推进。

目前,荥阳市61所配套园已经签订移交协议54所,纳入2019年国家教育系统台账的配套幼儿园44所已签订移交协议39所,完成治理任务的88.7%。

荥阳市现有适龄儿童人数33071名,已入园32740名,毛入园率99%;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38.4%,普惠园在园幼儿占比92%。预计在完成治理任务后,荥阳市将实现公办园学位占比50%,有效缓解荥阳市城镇适龄儿童“入园难”的压力,提高了荥阳市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安全、优质的发展水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