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区:农村电商直播培训 巾帼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22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武书锋)9月16日,建安区妇联和区商务局联合举办的“巾帼助脱贫”农村电商直播带货专题培训在桃园大酒店开班。来自全区多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巧媳妇基地的销售负责人及基层有从事电商直播意向的妇女等400人参加了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9名,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半边天作用,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战冲刺总攻。

培训班特邀讲师姚博翔讲述了电商基础知识和操作及电商直播带货技巧。培训中,姚老师分别从直播心理准备、短视频运营、直播实操、问题解决、直播间布置、直播话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辅导,既有政策解析,又有实例讲解,内容丰富实用,培训现场氛围热烈。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对电商直播有了新的认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妇女创业就业的技能素质,大大增强了参训学员从事电商直播的信心。

建安区妇联副主席周小丽在开班仪式上,向参加培训的妇女群众等介绍了相关政策,电商发展的趋势、方向和前景等,要求大家珍惜培训机会,争取学有所获,遵守课堂纪律,确保培训实效,及时总结反馈,做到学以致用。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妇联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专业的网络平台和这样好的免费学习机会,让我们对电商直播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一定会更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全面地了解“直播带货”,更好地掌握最基本的操作方法和操作技巧。通过专业的电商直播培训,带动更多基层妇女姐妹就业创业,尤其是帮助贫困家庭妇女实现就业脱贫,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农产品走出去,让老百姓从电商扶持和培训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