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庆丰收:晒累累硕果 享金秋欢乐

2020年09月22日10:06

来源:大河网

运粮接力赛上的小选手 朱昌辉摄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朱昌辉 荆延敏)9月21日,在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了“晒晒我家丰收景、翰墨飘香庆丰收、趣味享金秋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农村社区新风貌。


孩子们参加剥玉米竞赛 朱昌辉摄

在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的组织下,“颗粒归仓”夹五谷、“硕果累累”剥玉米、“瓜熟蒂落”摘果实、“螃蟹运粮”接力赛等农事趣味比赛轮番上演,青少年们的热情参与使得活动现场格外热闹。社区青少年吴明轩说:“这次趣味游戏会太有意思了,通过志愿者的讲述,我知道了大蒜从种植到收获需要经历那么多环节,真是要想收获必须有付出!”


金灿灿的玉米是最美的秋色 朱昌辉摄

“稻香鱼蟹肥,果蔬盈枝头”。又是一年丰收季!在新建的晾晒场上,金黄的玉米、饱满的花生、光滑的绿豆铺满了整片晾晒区。在忙碌劳作的同时,社区居民老朱不忘拿起手里的智能手机,用镜头记录下自家喜获丰收的场景,并通过社区微信群晒出丰收硕果,分享丰收的喜悦。“老朱家的玉米棒真大,玉米子儿还饱满!”微信群内夸奖称赞声不断。


农民书法家书写丰收 朱昌辉摄

当天,在党群服务中心书画活动室内,雁鸣湖镇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庆丰收、迎小康”“喜看农民扬笑脸 五谷丰登话丰年”等书法作品跃然纸上,书画爱好者以浓郁的墨香书写对丰收节、小康年的寄语,表达对丰收的祝福。

据了解,自2018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以来,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以活动为抓手,持续组织开展了美味佳肴庆丰收,喜迎中秋画丰收等不同形式的活动,为节日文化更具传承意义,培养农村党员群众的文化自信,推动丰收节成风化俗,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