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文明餐桌”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22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加强学生用餐纪律,规范学生用餐行为,提高文明用餐意识,9月21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了“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光盘最美”主题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安全副校长陶凯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倡导学生做到节约用餐、卫生就餐、文明就餐、安静就餐。希望大家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正确的饮食礼仪,争当一名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光盘达人”。


六一班学生陶静楠做了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一个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少年!随后各班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表现踊跃,有的列举出了种种浪费现象,讲述勤俭节约小故事,介绍节俭小妙招,有的推广自己的节约小发明,还有的进行勤俭节约问答竞赛,普及节约知识,引导学生争做勤俭节约的小先锋。

据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学生树立起了勤俭节约的意识,也让学生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文明用餐,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整体素质,在集体生活中也会受到大家的欢迎。(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