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迎双节保安全 创设平安有序旅游环境

2020年09月22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保障人民群众与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连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加强排查,促平安。对雁鸣湖镇域社区、大型商超、娱乐场所、施工工地、大闸蟹销售市场等人口密集地、事故易发地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决不让问题繁衍。

加强巡逻,护平安。对辖区内的社区、旅游景点、大小河湖、铁路周边、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大闸蟹销售市场进行不间断巡逻,采取人防加技防,动态与定点相结合的巡逻方法,无盲区、无死角巡查。


加强治理,保平安。对雁鸣湖镇的流动摊贩、沿街门店、网吧、酒店、旅馆、旅游景点进行非法占道经营、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强买强卖等突出问题进行严格治理,夯实雁鸣湖镇的平安和谐、文明卫生形象。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节日辖区安全形势稳定,雁鸣湖镇综治站还开展了“消防常识进万家,平安常伴你我他”的宣传活动。

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员走进东村社区向群众发放印有消防常识的宣传册,讲解家庭火灾隐患排查,怎样有效拨打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紧急逃生等消防知识,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解答群众们提出的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


“要选择合适的线径,插座要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不得飞线充电”。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巡消防队员全面排查辖区内安全隐患和安全薄弱环节,以实际行动抓整改、促落实、保平安。

据悉,雁鸣湖镇在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针对沿街门店、居民小区、“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单位场所,现场督导整改线路私拉乱扯30余处,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10余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0余份,向辖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200余册。(张顺营 魏鹏龙 万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