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以案促改”征求意见建议出实招

2020年09月2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及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焦作解放区法院于9月14日起,安排工作人员在院入口处接待并设置以案促改征求意见箱,全面征求来访群众的各项意见与建议,并以最快的速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

截至9月18日,解放法院共发出征求意见单129份,收回63份,对法院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的有31份;截至9月21日,其中14份已经在流转审批中,10份已交由干警手中正在处理相关事项,已经反馈完成的有7份。

据介绍,来访人马某于9月15日反映解放法院某法官在办理其与某国有企业的案件中受“外力”影响,不能公平公正办案,有失公正。工作人员在看到其反映的问题,立即上报,当天便由解放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玉宝批示请主管领导妥善处理,主管副院长贾绍军也在第一时间要求受理此案件的法官对当事人尽快做判后答疑工作,法官随即与马某约定了时间进行当面答疑工作。9月17日早上8点30,由该院副院长贾绍军亲自接待马某并进行此次判后答疑工作,贾绍军先是让马某详细说明一下反映的问题,并认真对其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解答。经过贾绍军的耐心释法与悉心劝说,马某最终放下心结,理解了法院与法官的工作,并表示会继续采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的权益。

据悉,征求意见箱是解放法院在推动以案促改整体工作中的一项措施,却也真真正正的搭建起了与群众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桥梁,对于群众们反映的问题,解放法院力争做到当日反映、当日反馈,不做“样子工程”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事事有回音,件件能答疑”。(闫怡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