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迎小康!鲁山:金秋九月庆丰收 农副产品销得好

2020年09月22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永安)9月22日上午,鲁山县在尧山广场举办主题鲜明而又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来隆重庆祝我国第三个农民丰收节。各乡镇涉农企业及合作社纷纷摆出展台,向过往市民出售各种农副产品。

在该县张良镇展台、瓦屋镇、辛集乡展台,市民们前来购买香菇、鸭蛋、石榴的人络绎不绝。在展区入口处,县农业农村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向市民介绍着食品安全及农副产品无公害生产知识。

在董周乡展台前,市民们争相购买香气浓郁的花椒。展台负责人任蒙召是董周乡群虎岭村的脱贫户,去年他创办了轩博花椒种植基地,栽植了14000多株大红袍品种花椒,今年就产生了效益。

在土门办事处展台前,返乡创业大学生荆育程在向市民推介自己培育的冬桃。今年30岁的荆育程依托电商,帮助家乡销售秋冬甜桃,今年已卖出2万余公斤。

据介绍,近年来,鲁山县涉农产业得到长足的发展,注册了“一纯”“尧山坡”等农产品品牌和商标60余个,“三品一标”总量达到43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5个、绿色食品15个、张良姜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4个,22种产品获得“鹰城名优产品”称号,“尧山百籽红软籽石榴”荣获全国绿博会金奖,该县被授予“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县”称号。

截至目前,鲁山县年均粮食总产25万吨以上,蔬菜种植面积达11万亩,食用菌产量为3.6亿袋,畜禽存栏400余万头,肉、蛋、奶产量达5万余吨,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近50亿元。2019年,该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40元,突破万元大关,增速位居平顶山市第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