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组织开展刑事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2020年09月22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法官庭审驾驭能力,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9月18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刑事案件庭审观摩和庭审评查活动。

此次观摩的案件是一起以普通程序审理的祁某某故意伤害案。庭审中,法官按照庭审规则程序的要求,从宣读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身份、法庭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法定环节一一进行,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

活动中,评查小组从头到尾旁听和观摩庭审活动之后,对主审法官和合议庭成员在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等四个项目中的表现,认认真真地按照21个评查基本标准逐项进行了评查和打分,并对扣分的地方详细说明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庭审观摩和庭审评查活动,卧龙区法院认真查摆审判工作存在的细节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案件程序、适用法律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努力提升庭审规范化水平,以促进法院整体审判工作质量的不断提高。(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