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暨“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升国旗仪式

2020年09月22日17:19

来源:大河网

9月21日清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升国旗仪式。校长姚锡远、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海,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清晨6时许,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旗手手执国旗,走向国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国旗护卫队进行了队列展示,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


2020级建筑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学生岳旭升、2017级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庞雪菲分别代表新、老生作了发言。


校长姚锡远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为新生同学上了深刻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在讲话中,姚校长指出,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青年一代的你们,突出的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经受住了所有考验,也为自己、家人交出了一份不负青春、不负梦想的完美答卷。



同时,姚校长殷切希望全体2020级新生,在大学这个新的人生路口,在郑工学院这个成长的平台上,要秉持“求知永不言弃,创业永不言败,人生永不言悔”的郑工精神,坚定目标、找准方向、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做一名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的郑工学子,做一名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郑工学子,做一名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郑工学子,始终坚持求知的渴望,始终憧憬创业的梦想,始终坚定人生的信念,以不懈奋斗创造卓越人生,以努力拼搏铸就美好未来。



新学年踏上新起点,新面貌迎接新生活。疫情终会过去,相信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子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必能以无数逆行英雄为榜样,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当中,用青春智慧与奋斗担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