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荥阳单果重888克的“河阴石榴王” 竞拍2.8万元

2020年09月23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李进)9月22日,荥阳市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六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在荥阳市高村乡刘沟村石榴广场盛装开幕。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窦思忠、郑州市政协原副主席谷秀峰、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荥阳市政协主席牛健、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其明、荥阳市副市长任莉、荥阳市政协副主席靳西峰、荥阳市副县级干部朱天柱、高村乡党委书记张光明、高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智慧等出席活动。

荥阳市高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智慧表示,河阴石榴目前已经占据中国石榴品牌高端,成为郑州乃至河南的一张“镶金名片”。高村乡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重大战略的历史机遇,立足“北静”、“西美”的功能定位,在延长河阴石榴产业链条、打造黄河文化旅游精品路线、拓展农旅融合发展空间上展现更大作为。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对评出的石榴王以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颁奖。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荥阳市分公司和郑州市建业百货有限公司分别与农户签订国内快递包裹寄递服务合同和石榴购销合同,助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和农民致富增收。

活动最后,2020年“河阴石榴王”拍卖暨“慈善募捐”仪式吸引20余家企业踊跃参加,单果重888克的“河阴石榴王”被山东军神碳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2.8万元的价格竞拍成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