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

2020年09月23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蒋士勋  赵航) “这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为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刚刚参加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的荥阳市人民医院疾病控制部主任李学敏说。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荥阳市组织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全市各医疗单位主管院长、疾控科长、公卫科长、流调、消杀、采样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6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实际操作及理论知识相结合方式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七版防控方案,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及报告撰写规范,新冠肺炎标本的采集、保存及运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消毒技术规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个人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八版诊疗方案,心理危机干预等七方面内容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培训结束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进一步促进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提高基层新冠疫情防控水平,增强全市卫健系统抗击疫情的能力,为该市疫情防控做好技术储备和人员保障。

“目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思想不松懈麻痹,慎终如始,举办此次培训,强化了全市医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和水平,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荥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晋说。

下一步,荥阳将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标准不降”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从流调、采样、防护、诊疗、心理疏导等方面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推进荥阳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