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街道: 志愿服务送关怀 义务理发暖人心

2020年09月2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楚素洁 惠江涛)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切实提升分包联建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9月21日,荥阳市索河办兴华社区党支部联合荥阳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及荥泽志愿工作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支部联建优势。

志愿者们走进联络无主管楼院绿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怀 义务理发暖人心”支部联建活动,为社区100余名留守老人、儿童和行动不便人群义务理发,弘扬了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为进一步推进无主管楼院共驻共建共享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活动现场,联建支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充分协调,分工协作,安排秩序管理人员现场值守,对活动场地进行充分消毒,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配合理发师们做好洗头等准备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文明有序。荥泽志工爱心理发师们佩戴口罩,对理发工具逐一消杀,认真、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理发的居民,仔细询问他们的需求,并与留守老人亲切交谈。简单的场地、单一的工具、朴实的手法,却“剪”出了老人们的笑容,“剪”出了志愿者对老年人的关爱,“剪”出了社区尊老爱幼、欢乐和谐的气氛。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不能出门的老人提供了上门理发服务,让志愿爱心的光芒照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居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联建党支部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志愿者服务精神,进一步为联建社区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延续全民创建、全员参与的良好态势打下了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