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优先!荥阳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步伐

2020年09月23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今年以来,荥阳市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途径,实行“党建引领、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滚动推进”。

坚持党建引领,确保作用发挥。该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办事处、社区牵头在有关小区成立党支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发动群众、小区自治”的治理思路,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为后期管理打下基础,让人民群众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更有凝聚力。各改造小区,分别成立了由老党员、老干部组成的改造委员会,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改造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该局制作了荥阳市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旗帜,指挥部办公室党员同志身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深入基层社区、楼栋院落讲解改造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出宣传展板,广泛宣传,将党的政策融入民心、赢得人心。

坚持机制健全,确保任务落实。为加快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步伐,荥阳相继召开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动员会议、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业务培训会等,就整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行全面动员,下发了《荥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及《荥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流程》,把各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改造流程等进行了明确,提升了改造参与人员的业务素能。

坚持高标建设,确保补齐短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如何管”,居民说了算。为充分体现居民意愿,得到居民认可,该市按照“一区一策”的办法,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每一个小区的实际问题,反复勘察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论证方案,科学规划设计,分别制定改造方案组织实施,突出“一拆五改三增加”的改造内容,同时,有重点地解决停车难、雨污水堵塞、房屋漏水、管道破损等问题,彻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目前,荥阳市在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5个。其中,京城办40个,索河办5个。全市累计完成投资8378万元,累计拆除违法建设2678平方米,累计拆除煤棚 6524平方米。其中永丰巷、腾飞佳苑等7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明显,深受群众赞誉。下一步,荥阳以党的建设为核心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强化党员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员主战场作用,形成战斗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开工率和完工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