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苏打水上市首日俏销 助力贫困户增收

2020年09月23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瓶苏打水上咋有这字?”9月21日上午,修武县七贤镇韩庄村,焦作市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党建综合体农民节会活动月开幕活动现场,一名从焦作市区赶来的女士好奇地问。“您看,下面还有一行小字‘中站区消费扶贫产品’。这款苏打水是咱焦作第一款‘明星’消费扶贫产品,是市扶贫办认可的,销售利润全部给贫困户和脱贫户。”展台后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原来,焦作中站区扶贫办为了更好地促进贫困户和脱贫户增收,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后,决定委托河南洪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苏打水,利润全部归中站区的贫困户和享受脱贫政策的脱贫户。

水瓶上的“焦作扶贫”四个字及徽标已在该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备案,不是任何人和厂家随随便便就能使用的。河南洪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经过焦作市扶贫办授权,才能使用“焦作扶贫”四个字及徽标。

苏打水的制造商,选择了焦作市恒伟饮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有成熟的苏打水生产设备,生产水平先进,产品品质过硬,已经在市场上有了良好口碑。

据介绍,利用成熟的设备生产苏打水,可以省去前期大笔研发费用,降低市场门槛。贫困户和脱贫户只需要购买产品,每售出一瓶可赚0.73元。

当日是苏打水正式上市第一天,就售出了560箱,让20名贫困户人均增收约500元。

为了解决贫困户和脱贫户购销苏打水的资金短缺问题,中站区扶贫办和银行沟通,为140名贫困户和脱贫户办理小额担保贷款。目前合同已经签订,预计本周就能到贫困户和脱贫户手中。

贫困户和脱贫户缺乏销售经验咋办?还有帮扶责任人呢。他们一是指导贫困户和脱贫户如何销售,二是利用自己的人脉联系个人和单位。在苏打水正式上市前,已经有不少人和单位承诺要购买这些消费扶贫苏打水,为贫困户和脱贫户增收作出贡献。

中站区扶贫办负责人介绍,随着季节变化,他们还将推出消费扶贫热饮产品。目前,中站区扶贫办还在和一家国内知名企业洽谈,打算推出一款以焦作土特产为原料的产品,目标是打造“国字号”消费扶贫产品,叫响焦作消费扶贫品牌。

“消费扶贫需要双引擎,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导向,让消费扶贫产品真正成为让贫困户和脱贫户长期受益的‘摇钱树’。”中站区扶贫办负责人表示。(赵改玲 姚广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