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召开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2020年09月23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在龙祥社区组织召开创建观摩交流会,对如何巩固创建工作成果、持续常态保持,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辖区龙祥社区,听取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经验介绍。据介绍,龙祥社区积极从飞线充电治理、破损路面修复、私搭乱建拆除、毁绿种菜治理、停车位规划、裸露地面硬化等12个难点问题入手,彻底治理脏、乱、差现象;通过广播宣传、入户讲解、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创建工作。通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龙祥社区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老人休息处、杂物存放处、初心墙、文明手绘墙,处处是创新,处处有提升,整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群众的好评。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各社区书记、主任纷纷表示,这次观摩很受启发,将积极向龙祥社区学习,从自身实际入手,改进工作观念,创新工作模式,解决工作难题,使社区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办事处主任张玉杰对龙祥社区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社区结合自身找差距,面对难题找突破。一是要牢固树立守住创建成果的意识。要把这次的创建成果作为新的起点,坚决杜绝“一阵风”现象,切实做好常态化管理,形成良性运转机制,确保本次创建工作的成效能够持续保持提升。二是要牢固树立管理机制创新意识。各社区、各居民组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创新,不断探索优化调整自身的管理模式和机制体制;要最大限度地调动物业公司的积极性,建立与物业公司之间的良性互动机制;要制定物业公司考评管理机制,督促其持续提升社区环境,巩固工作成果。(张玉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