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23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姚华丽童俊杰)9月21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宣传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号召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与支持,来自全县相关单位及街道办事处共120余位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主要是查清十年来我县人口数量、构成等方面状况,对于进一步解决和提高我县的劳动力就业、子女教育、城市管理、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和住房情况、外出人口的迁徙和流动管理、城镇化率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谈到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时,县统计局局长赵瑜说道。

启动仪式现场摆满了人口普查宣传展板,道路两边悬挂多幅宣传标语,为固始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社会宣传氛围。同时设立“人口普查咨询台”,身披“人口普查 利国利民”绶带的志愿者们为参观者讲解人口普查及统计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向市民们发放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和《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

据了解,自2010年国家统计局举办第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1届,活动的举办不仅向社会公众展示了统计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新风貌,在传播统计知识、开展统计科普、弘扬统计文化等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