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送希望 脱贫扶智暖人心

2020年09月2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年寒窗,金榜题名,金秋助学,温暖人心。为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学生扶持力度,为困难家庭学生解决后顾之忧,顺利圆梦大学。连日来,孟津县平乐镇各行政村(社区)陆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本年度高校录取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家庭大学生发放一封“祝福信”和1000元的“助学基金”,以实际行动践行“绝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家住丁沟村的张甜甜一家,因母亲薛金红患有心脑血管慢性病,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张灿峰为了照料妻儿,只能选择在附近的砖厂打零工来维持一家生计。张甜甜平日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勤工俭学。今年8月,张甜甜收到了来自山东烟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让一家人喜出望外,可面对高昂的学费,收入微薄的张灿峰陷入了深深的忧愁。

位于丁沟村的鸿基养殖有限公司叶经理在了解到“金秋助学”计划后,代表公司为村里2020届大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和生活物资。同时,他还深入张甜甜家中,充分了解其家庭情况及困难,并向张灿峰承诺到张甜甜18岁前将每月为其提供教育基金。

“我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面对眼前困难,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怀揣着梦想和感恩,张甜甜即将走向大学校园。谈起大家热心的帮助,她说自己还有太多话想说,千言万语却只能汇成一句“感谢”。

“金秋助学”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金秋助学”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平乐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又一举措落地落实,也是探寻摆脱贫困治本之策的重要体现,更进一步向平乐镇高校学子们传递了“饮水思源、回报家乡”的思想观念,在全镇树立了良好的氛围导向。(殷潘丹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