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洛阳新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栾川推进分级诊疗

2020年09月2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洛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洛阳新区人民医院分别与栾川县20个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近日,该院派出由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科室组成的帮扶团队,来到栾川县城关镇、栾川乡等卫生院推进分级诊疗,开展对口支援活动。

在对口帮扶一线,医师们开展了一系列医疗卫生服务,并举办了多场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团队成员们在城关镇卫生院举办专科技术讲座进行病例讨论,普及胸痛、卒中知识;在庙子镇中心卫生院儿科门诊坐诊,为患儿进行诊查;在三川镇中心卫生院出诊救治急诊病人。由于胸痛、卒中知识技术讲座和病例讨论授课效果明显,该县城关镇卫生院领导特地决定派两位医生到该院进修学习。

在帮扶过程中,该院医师李艳丽、张艳静与栾川乡卫生院麻醉科、妇产科医师通力合作,为一位44岁的脊柱手术后患者实施了全身麻醉子宫切除术,顺利切下直径9.8cm的病变子宫。此次手术是栾川乡卫生院为不能椎管麻醉患者实施全麻手术的开端,提升了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基层百姓。

“群众健康是脱贫的基础,群众少生病不生病是最重要的扶贫成果。”洛阳新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通过对口支援,开展的分级诊疗健康扶贫专项活动,积极发挥新医团结奉献精神,用自己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帮助受援的栾川县各乡镇卫生院诊疗技术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为实现栾川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军 胡灿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