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是秋的赞美诗】淮滨县:淮河以北旱作物喜迎丰收

2020年09月23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薛小磊 通讯员 邱彦文 符浩)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淮河以北的新里、防胡、三空桥和张里等乡镇农作物种植以花生、玉米、芝麻、红薯和大豆为主,这里秋收已经进入高峰期。记者走访了这些乡镇,只见田间地头机器轰鸣,男女老少你追我赶,说说笑笑,让人感受着丰收带来的喜庆……

“刚收上的湿花生就能卖到3.7元一公斤,一亩地可以产500公斤湿果。今年我种了600亩,去掉成本,今年收入很不错咧。”防胡镇付庙村的张仲江高兴地告诉记者。

“我村有7000亩土地,今年种植花生3000亩,趁天气晴好,已经采收一半了。村里赵连华的花生摘果机,一天可以加工10000斤花生,正开足马力昼夜不停地为农户做好服务。”付庙村村支部书记余滚金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