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是秋的赞美诗】红薯“大联欢”滋味“赛初恋”:息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东岳红红薯节活动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23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清洗、制糊、搅拌、定型、漏丝、冷缸降温、晾晒风干......天气转凉,Q弹劲道的红薯粉条现做现尝,下火锅、煲靓汤,味道就一个“赞”字!红薯麻团、红薯年糕、红薯凉糕、红薯丸子......煎、炸、烤、烘等“十八般”厨艺轮番上阵,花样红薯不限量免费品尝,只叫在场游客直呼:“甜过初恋!”

9月22日上午秋雨连绵,但丝毫没有消减息县农民对于丰收的真挚喜悦——息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东岳红红薯节在信阳市息县东岳镇石菜园村拉开大幕。此次活动由息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东岳镇承办,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息县署业协会协办。活动内容涵盖产业论坛、产品展销、项目签约、民俗表演、农事体验等多项内容。

会上,村民们以豫剧、花鼓戏、歌曲联唱等形式,庆丰收,迎小康。这也是息县彰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展现无垠沃野上辛勤人民丰硕成果的一次盛会。

活动中,除了重头戏红薯,“息县十宝”也整齐列阵。息县本地扶贫助农产品如艾草制品、咸鸭蛋、药材制品等在电商展厅有序排列,吸引众多到会嘉宾游客围观、下单。

近年来,息县以多样的农耕文化为积淀,怀抱浓厚的“三农”情怀、脱贫攻坚丰硕成果以及“打造中国生态主食厨房”的理念,并通过在活动中开展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步,息县将继续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凝聚脱贫攻坚总攻合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