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是秋的赞美诗】罗山县: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葡萄、火龙果、油栗齐展销

2020年09月23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9月22日,正值秋分时节,也是一年的收获季节。九月的中原大地,五彩斑斓,瓜果飘香,遍地是丰收的景象,处处是喜悦的笑脸。在这丰收的喜悦中,河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信阳分会场庆祝活动在罗山隆重举行。

此次丰收节信阳分会场庆祝活动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农业农村局、中共罗山县委、罗山县人民政府承办。

丰收展上,罗山生态茶、稻渔米、铁铺豆腐、豫罗红油栗……处处是特色,瓜果齐飘香。

罗山县花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展棚前,摆放了数盘红心火龙果,前来参观品尝的人更是数不胜数。“火龙果花可做菜,果肉香甜,到了季节,很多游客都乘车前往果园,体验采摘乐趣。目前,果园占地200多亩,今年收获颇丰。”罗山县花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李光喜拿着果园的火龙果说道。

近百种秋收果实和农副产品现场展销,农民们载歌载舞共庆丰收,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上,打糍粑、打鱼等体验活动也让人大开眼界。歌舞演员们纷纷穿上演出服,伴着节奏登台演出了一个又一个庆祝丰收主题的歌舞节目。广场上,舞龙、划旱船等民俗文化表演也吸引着大家围观、拍照。

台下人声鼎沸,观众颇多,舞台上更是歌舞升平,热闹非凡,一曲高歌,歌唱丰收美景,一支舞蹈,跳出丰收喜悦,台上台下,齐聚一堂,共庆丰收,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