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赶一场丰收时节情系扶贫的“大集”

2020年09月23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经鹏)“老马,你家的石榴咋长的,个头那么大,籽粒那么饱,口感那么好,快说说你今年是咋管理的?来年我也试试,也能卖个好价钱.......”9月22日,在孟州市槐树乡岩山村举办的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前来参会的老杨同老马交流种植经验。

9月是丰收的季节,槐树乡不等不靠,积极谋划、开拓贫困村的扶贫产品销路,通过朋友圈向全社会爱心人士大力宣传《爱心消费扶贫,供销助农增收倡议书》,印制图文并茂的《槐树乡农特产品宣传页》。

岩山村是孟州市的革命老区。据介绍此次扶贫产品展销暨消费月活动以“万企参与,亿人同行”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扶贫产品,加强产销对接和合作交流,助力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活动吸引了周边村民前来展销和购买特色农产品,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在活动现场,来自该乡32个村的摊位展示了石榴、苹果、黄桃、绿豆、芝麻、辣椒、粉条、核桃、秀珍西瓜、花椒、蔬菜等30多种扶贫产品受到群众欢迎。活动当天共卖出农特产品价值63000余元,其中现场销售10000余元,订单销售53000元。

同时,该乡还以多种方式扩大扶贫产品“消费圈”。首先是开展“四进”活动,鼓励引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医院等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村及贫困户农副产品。其次,利用国庆、中秋等传统节日指导工会购置扶贫产品用于会员福利。

近年来,槐树乡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的根本之策,努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推动扶贫产业取得良好发展。今年以来,该乡培育了源沟、焦庄、雷山、后尖庄大棚种植;古周城、西坡、耿沟村的鱼塘养殖;毛庄、祝庄村的粉条加工;钱沟、后刘庄村果树种植、汤庙、杨洼、刘庄村的小杂果种植;岩山村的石榴、核桃种植、沟北头、小石庄的花椒种植等一批特色带贫产业。同时,该乡深入开展线上线下消费扶贫,通过节庆助消、采购支销、现场直销、社会扩销等方式,推动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市场,稳定利益联结机制,真正实现贫困群众产品“丰产”、经济“丰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