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认领“文明庭院” 倡树时代新风

2020年09月24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挂上这红牌子,咱就更得把小院收拾得漂漂亮亮的,对得起这份荣誉,做好街坊四邻的表率!”9月23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黑牛张村群众张铁玲在挂牌时说。

当天,郑庵镇福山社区锣鼓喧天,镇党委书记曹西峰带领社区4个村的包村干部、村干部对该镇2020年度第一批“文明庭院”示范户进行挂牌表彰。

每到一户,“文明庭院”的主人脸上都露出幸福自豪的笑容,高兴地为大家介绍庭院的布置,周围的群众也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砚台寺村村民杨林增说,“看他们家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也要向他们看齐,回去把自己家的庭院再收拾收拾,争取评上文明庭院。”

曹西峰为示范户授牌 田慧摄

近日,郑庵镇按照“十美”标准,以福山社区为试点深入开展“文明庭院”认领创建工作,通过前期广泛宣传、主动认领、检查验收,共评选出73户文明庭院示范户,并在镇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中对“十美文明庭院”进行了公开表彰。

“开展文明庭院认领是我镇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对第一批文明庭院示范户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挂牌,旨在营造浓厚的争创认领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引领更多的群众参与创建,为文明郑庵加油助力,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曹西峰说。

曹西峰为示范户挂上“文明庭院”标牌 田慧摄

据悉,自福山社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郑庵镇坚持“瞄准一个目标(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树立五种理念(人民中心,群众至上;规划引领,突出特色;问题导向,共建共享;既重面子,更重里子;建管并重,常长结合),实施六大提升(环境秩序提升、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提升、管理水平提升、文明素养提升、公共服务提升)”,全力推动社区绿化、商业街改造、道路修补、绿植管护、门头改造、广场建设、舞台改造等工程建设,社区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基本实现了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目标,社区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笑容越来越多。

在晚会上为示范户颁牌 田慧摄

9月22日晚,中牟县郑庵镇还在福山社区举办了“红色轻骑兵”文艺汇演暨“文明庭院”颁奖活动,对73户“文明庭院”家庭户进行隆重表彰。

曹西峰说,“文明庭院”“认领制”是推进基层创建的创新载体,是一项全社区居民参与的群众性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各村要根据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要因地制宜、因村定标,通过宣传教育、指导引导,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率和创建覆盖面。(田慧 邓露露 周建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