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好婆婆”评选 助力武陟县“五创三治”开出“社区花”

2020年09月24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欣)9月18日,武陟县龙源街道龙睡台社区五创三治文明和谐示范社区创建暨首届“好媳妇、好婆婆”颁奖活动在启达安置小区举办,活动对前期评选出的21名“好媳妇、好婆婆”进行了表彰。武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燕、龙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艳红、龙睡台社区党总支书记崔绍斌等出席活动。

颁奖仪式上,武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燕、龙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艳红分别为获得“好媳妇”“好婆婆”的居民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中,武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白燕向大家讲解了文明和谐社区的创建标准以及具体要求,倡导广大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在社区的“五创三治”工作中,争创文明和谐社区。白燕鼓励获得“好媳妇”“好婆婆”的居民继续发扬敬亲爱老的优良传统,用良好品质带动更多居民成为“好媳妇”“好婆婆”。

“感谢大家推选自己当选‘好婆婆’,并表示以后会再接再厉,继续当个好婆婆,维持家庭的和睦幸福。”公元596社区“好婆婆”杨东芳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

当日,“好媳妇”程冉冉因工作原因无法赶到现场,她的婆婆翟素芬帮其代领了奖状,并对儿媳多年来对家庭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情到深处,潸然泪下,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颁奖仪式结束后,龙睡台社区召开了“五创三治”工作培训会,邀请古徐店乡风文明示范村创建协商组组长崔小花、小徐岗平安法治示范村创建协商组组长王小通及后龙睡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协商组组长王留成等人向大家介绍了“五创三治”工作经验。

“五创三治是县委县政府目前正在开展的中心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带领辖区居民扎实开展各类示范创建工作,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龙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艳红说。高艳红在活动上对此次“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及社区人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该社区下一步“五创三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此次“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是武陟县“五创三治”文明和谐示范社区创建的重要举措,共分为宣传发动、推荐选举、表彰颁奖三个阶段。评选的意义、参选人员、评定方法等内容前期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等手段,向辖区内广大居民进行了广泛宣传,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力争评选出大家公认的“好媳妇、好婆婆”。评选阶段,采取居民推荐、自荐等方式产生候选人,然后举行公开投票,从候选人中选出得票前5名,评定为“好媳妇、好婆婆”。经过投票,最终确定程冉冉等11名“好媳妇”以及李喜英等10名“好婆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