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流动爱心超市“送货到家”

2020年09月24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辆挂有“流动爱心超市服务车”横幅的车穿行在开封市杞县官庄乡各个行政村,时不时停到贫困户家门口,把各式各样的物品送到贫困户手中。“这是乡里面的爱心超市流动车,亲自上门给俺兑换物品。”一名手握积分卡的贫困户满脸笑容地说。

上门给群众兑换物品的是李胜亚,他是杞县社会扶贫战场上的108将中的一员,也是县考录到乡的扶贫专干。在干好扶贫任务的同时,他还负责乡爱心超市的运营管理。

说到要搞流动爱心超市车的想法,李胜亚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那是有一次,我去宗寨村搞爱心帮扶,走到了朱振德老大爷家,朱振德和老伴年纪较大而且还有残疾,行动非常的不便,我见老大爷家里桌子上有我们爱心超市的积分都有了一层细细灰尘,感觉应该是放了有一段时间了。便询问老大娘为什么不去兑换物品,老大娘对我说,党的政策非常好,见我家收拾的干净,便给我们发了超市的积分让我我们兑换生活用品,但是我行动不方便还没去换呢,要是我家门口有这超市就好了。老大娘的几句掏心窝里的话,让我茅塞顿开。”原来,老大娘是个残疾贫困户,又加上患有脑血栓后遗症,行动不变,拿着兜底的爱心积分再跑到5公里开外的乡超市兑换东西,着实不方便。再看看老人期待的眼神和村干部难为情的表情,我脑子里有了把爱心物品直接送货上门的想法。给领导一汇报,立即表示赞允并大力支持。官庄乡第一辆“流动爱心超市服务车”就这样诞生了”。李胜亚补充说道,“在超市管理员的岗位上,越来越爱上了这份沉甸甸又暖呼呼的工作,越来越感受到习总书记的伟大和人民群众的至上,工作越来越轻松愉快了。”

“我们乡不但乡级超市作用发挥的好,胜亚同志还创造发明了流动爱心超市,老弱病残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兑换到自己心意物品,都很满意。流动爱心超市服务车,方便了群众,拉近了感情,折射了情怀,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家里。希望在我乡社会扶贫战场上,再多增添一些政治站位高、措施办法活、服务效果好的‘李胜亚’们。”官庄乡党委书记焦俊峰说到。

近年来,官庄乡不断拓宽社会扶贫渠道,积极探索新时期扶贫济困的新模式,有效地把原来政府的、部门的、社会的、企业的、个人的一些慈善资源,各界的爱心善举,整合到“爱心超市”这个平台上来。坚持“严格要求、区别对待,评考结合”的原则,对积极开展自主创业、发展产业、勤俭持家、参与防汛防溺水等公益活动、带头整治户容户貌、遵守村规民约、协助处理邻里矛盾纠纷、发扬“孝亲敬老”光荣美德的贫困户发放爱心超市积分,切实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向上向善脱贫致富的信心。截至目前,官庄没有一例扶贫信访件,全乡的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又提升了一个新水准。(于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