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智囊团”助力淅川县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24日1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鸿昌 康帆)9月18日,天朗气清。淅川县体育场内人头攒动,来自省内心脏、骨伤、脊柱、手足等十余类专科知名医学专家在此义诊,众多居民前来寻医问诊;群众凭义诊的处方笺,现场免费领取药品;心肺复苏现场教学引得众人驻足学习互动。“真没想到,在县城里也能有省里的专家免费给我看病。”居民李改英为义诊活动点赞。

而在距离县城七十公里外的淅川县九重镇张河村,来自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果树研究院的两名专家正在软籽石榴基地里传授当地农民石榴种植技术……而这都是中国•河南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留学人才助力脱贫攻坚淅川行”活动的缩影。

据悉,9月18日上午,中国•河南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留学人才助力脱贫攻坚淅川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河南省人社厅、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河南省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南阳市人社局、淅川县政府联合承办,旨在充分发掘、引进、利用省高校、科研院所留学人员与专家人才资源,初步形成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活动期间,淅川迎来了全省农林、旅游、医疗领域的56人专家团队。他们中,有海外留学归来、掌握前沿技术的科技人才,有来自一流高校、科研成果丰硕的专家教授。大家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产业、医疗健康等工作,与淅川县农业农村、医疗卫生系统举行洽谈签约,同时,开展技术指导、义诊送药、急救培训、爱心捐赠等帮扶活动,将知识、技术等送到基层一线,为该县脱贫攻坚、推进医疗健康文明提供智力保障。

此次活动犹如一场“头脑风暴”,发挥和利用省级人才资源和智力团队优势,引导和吸引留学人才上门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指导、加快促进成果落地转化,为该县招才引智、脱贫攻坚以及助推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建设开辟了捷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