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十七站走进河南嵩县

2020年09月24日1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17站走进河南嵩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王秦丰以《领导干部学国学》为题作专题报告。嵩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垂直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400余名党政干部参与并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以“普及国学文化,传播国学智慧”为主题,旨在领导干部队伍中广泛传播普及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领导干部对国学的温情、敬意、尊重和认同,打牢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的基础,夯实领导干部为官为政的根基,提高领导干部道德素养及治国理政的能力。2015年8月,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和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主办,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杰发起的“领导干部学国学全国行”第一站大型公益活动在陕西省榆林市举行,目前已先后在江苏、河北、贵州等地成功举办16站,受到各界高度关注,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成为领导干部学国学的强势活动品牌。嵩县报告会上,王秦丰从什么是国学、学好国学经典、读懂国学概念、国学与为官之道四个方面,为嵩县党政干部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上,王秦丰与嵩县基层党员干部现场交流互动,结合多年实际工作经验,面对面回答如何学好国学,如何学好《论语》,乡村发展如何与国学有机结合,学校里面国学教育如何开展等相关问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王秦丰的授课为契机,进一步学国学用国学,为建设文旅强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国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国学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激发正能量、凝聚精气神,推动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在嵩县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王世光 刘姣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