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丰收节里话丰收 硕果满盈尽笑颜

2020年09月24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吴双 史源远)喜庆丰年接踵至,硕果满盈尽笑颜。9月22日,南阳市宛城区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在瓦店镇大山农业科技园正式启动。农民致富带头人颁奖、文艺演出、特色农产品展销、农耕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在喜庆的丰收氛围中,进一步鼓舞着全区人民奔向全面小康的决心和干劲。

精彩绝伦的舞姿,欢快喜悦的歌声,在丰收节活动现场的演出大厅内,由中共宛城区委,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精彩文艺汇演正在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地的农民朋友带着丰收的果实,走向属于他们的舞台,展示丰收的硕果,唱响丰收的赞歌。种粮大户代表和脱贫群众代表在聚焦灯前,讲述着十八大以来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和党的恩情。全区农村集体经济十强村、十佳农民致富带头人代表带着对农业的热诚,带着开拓进取的新思路,站在舞台中央接受颁奖和掌声,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明星。

演出大厅欢声笑语,掌声齐鸣,演出室外的数十家农产品销售展台前同样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农产品摆满展台,充分展现着特色农业发展结出的累累硕果。

在文景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软枣猕猴桃、晚秋黄莉和玉露香梨引起不少群众侧目,前来品尝、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这次丰收节主题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好机会,我们公司带来的都是新品种,对我们打响优质绿色农产品品牌既是鼓励,又是机遇。”文景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在宛城区瓦店镇的壹加壹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展台前,荠荠菜等经过产业加工的特色农业品也引发不少群众的兴趣。“我们从蔬菜种植加工转销入手,现在已经能生产速冻腊菜、速冻槐花等十多个品种,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丰收节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我们的绿色特色农产品。”壹加壹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丰收节系列活动以“庆丰收 颂党恩 迎小康”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现该区农业农村发展巨大成就、乡村全面振兴光明前景,及其背后悠久深厚的农耕文化底蕴。

同时,通过举办丰收节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农民奋进有为的精神面貌,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发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激发社会和市场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化成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拉动乡村消费、带动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价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