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总结成绩强信心 挖潜补短提质量

2020年09月24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2日,方城县召开2020年度高质量宣传工作体系“八大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对今年以来全县“八大工程”推进情况进行总结梳理、交流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动员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进一步挖潜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抓牢抓实抓好各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志豪在讲话中谈道,全县高质量宣传工作体系“八大工程”部署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打造乡镇(街道)示范点、加强文艺创作、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等方面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在实际工作中,对“八大工程”悟得不够透、谋划不够深、跟进不够紧、力度不够大、亮点不够多。要用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得力的工作措施,纵深推进“八大工程”,步步为营,环环相扣,稳扎稳打,强力突破,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梁志豪表示,要筑牢信念根基,把广大干群信心提起来。发挥好党委中心组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组建“百姓宣讲团”,面对面地深入基层群众开展宣讲。善于用网络传播正确的观点和思想,去影响广大网民。强化责任担当,把意识形态工作立起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主动亮剑,敢于斗争。壮大主流舆论,把方城美好形象树起来。精心策划重大主题宣传和有影响的报道,针对社会关切开展精准宣传,更好发挥全媒体传播体系的作用。在舆情处置上,要提高敏感性、增强协同性、体现专业性。注重素质养成,把人民群众内心亮起来。聚焦思想道德建设抓文明创建,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掘宣传可亲可学的身边典型,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丰富文艺载体,把群众文化活动火起来。大力实施“文化+”战略,开发独具特色的方城文化符号。实施文旅融合发展计划,优化配置旅游要素,把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充分转化为文旅发展优势。提升工作能力,把宣传干部队伍强起来。围绕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专业水平、构建联动格局,打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宣传干部队伍,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真正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

会议要求,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创新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登上更高水平,为高质量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方城和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现代化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方城县高质量宣传工作体系“八大工程”2020年度任务推进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