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法律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促成长

2020年09月24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深化“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发生,9月23日,中牟县韩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司法所在镇区初级中学召开了“送法进校园”法治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律师高森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个个真实案例,引出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法律责任剖析,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的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法治课堂,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课后,韩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了《宪法基础知识精选解读》《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民法典宣传册》等法治宣传读本200余册。通过开展此次送法进校园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提升了他们辨别是非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法律保障。(吴晓红 白凤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