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带队赴范县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2020年09月24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精神,深化“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助力范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9月21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范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范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副校长杨士恒,范县县长赵丽玲、县委副书记惠晓杰等出席座谈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团委、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和范县教育局、扶贫办、政府办、河务局、团县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赵丽玲介绍了范县的县情和近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她指出,“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让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范县一起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感谢学校对范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帮助和支持。今年2月,经河南省政府批准,范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正式脱贫摘帽。目前,范县正在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希望学校继续发挥教育、人才和资源优势,支持范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周保平介绍了“双高校”建设情况,阐述了学校对接国家和河南省发展战略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对学校未来改革与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近两年来,我校赴范县开展辅导、讲座、法律援助等科技帮扶、人才帮扶活动50余次,派遣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次,为县河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培训技术人员100余人次,“微心愿”爱心资助中小学生困难学生500余人,帮扶范县籍毕业生就业40余人,采购范县大米等农产品50余万元,各类帮扶项目稳步推进。她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需求导向,继续加强帮扶力度,不断提升帮扶质量,逐步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助力范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助力范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校地双方就教育帮扶、基层扶贫干部培训、技术技能培训、消费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座谈会后,周保平一行考察了范县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与相关负责人就教师培训、人才培养、实训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考察了范县庆丰农业科普示范园有限公司,就大米采购事宜达成初步意向,以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丰产增收;考察了范县高码头镇葛口村小学,捐赠计算机31台,有力推进了葛口村小学的教学信息化建设。(王靖郝迪婧武琳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