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召开整治顽瘴痼疾新闻发布会

2020年09月24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整治顽瘴痼疾新闻发布会,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主臣,教育处处长、整治顽瘴痼疾专项工作组办公室成员范秋良参加会议。

李主臣向新闻媒体通报了该院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在本次教育整顿活动中,该院坚持以“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紧迫感,以高站位坚定干警理想信念、以精准指向强化学习教育,以突出责部署推进工作,以评查利器确保查究整顿质效,以新思路直面群众所需,以建章立制构建常态机制,教育整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内市法院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干警干事激情;以 “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干警牢记初心使命;抓住案件评查关键,对问题不回避、对干警不枉纵;司法公开机制、裁判结果释明机制、信访案件处置机制、“两公开三管辖一保障”机制已基本构建。对外市法院送法进社区、企业、军营、机关、学校、乡村、工地,广泛了解群众所需所判;院党组成员深入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企业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征集建议300余条;首创开展“请你当法官”活动36次,3400余人现场参加旁听,超过23万余人观看庭审直播,主审法官就案件进行现场释法明理,让人民群众走进法院、了解审判。

会议发布了该院结合法院审判、执行主业确定的五大方面30项顽瘴痼疾表现形式,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以推动查纠问题环节工作走深走细走实。并表示,该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二驻点指导组指导要求和市委教育整顿办统筹安排,坚持问题、效果和民意导向,将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根源剖析、问题查纠、建章立制等教育整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三门峡市法院将全面落实全国试点办第二次主任会议精神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在扎实开展查纠问题环节工作的同时,对照“四看”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聚焦民商事审判和执行工作等易出现廉政风险的薄弱环节,进行查摆反思、做到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放过,问题查纠不全面不放过,机制建设不到位不放过,努力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可复制的法院方案,贡献三门峡法院智慧。(王涛 李英 徐翠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