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项目落户许昌,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2020年09月25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金秋九月,中原腹地的许昌与东海之滨的上海往来不断,上演了一幕又一幕合作共赢的精彩大戏。

“许昌最吸引我们的是满满的招商诚意、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勤奋务实的干部作风,而且,双方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完全能够实现合作共赢。”9月22日,上海山美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安民接受采访时说。

山美股份,总部位于上海,目前采用德国合资方的技术、工艺、产品质量标准和管理经验,产品已出口到欧美、澳洲、新西兰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很多管理型企业家不同,杨安民是“技术型”,他从技术员起步,逐步成长为行业顶级专家。

谈及为何看中许昌时,杨安民伸出了四根手指:“一是领导干部招商诚意满满;二是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机遇;三是环保装备产业基础较好;四是政府服务务实高效。”

然而,双方的合作却出于偶然,故事还要从去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说起。

去年参会期间,许昌建安区在和德国一家企业对接合作时,闻讯上海山美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有意在内地选址建厂。一刻也不耽误,建安区立即展开对接工作——“当时,我在北京开会,建安区的领导亲自带队上门,许昌干部的招商诚意让我很感动。”杨安民说。随后,建安区还两次邀请他实地考察。

经过不懈努力,2020年1月18日,建安区政府与山美股份在上海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建设“中德合作山美环保科技产业园”;

9月17日,双方在上海再次签订正式协议,项目占地300亩,计划投资9亿元,年生产环保设备1万台(套),预计年产值15亿元;

……

目前,该项目一期5栋标准化厂房全部开工,地基施工全部完成,相关施工正在有序进行,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产。“届时,我们会根据市场发展情况,持续扩大投资,让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杨安民告诉记者。

近年来,许昌市坚持走“智造之都、 宜居之城”绿色发展的路子,抢抓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机遇,勾勒出“无废城市”建设“三步走”路线图:到2020年年底,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的体制机制、政策制度、技术路径、典型示范等基本形成;到2025年,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固体废物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公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到2035年,许昌市将全面实现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无废城市”愿景。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许昌‘无废城市’建设,特别是在固体废物管理与资源化利用方面,积极探索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新路径,真正为许昌推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助力加油!”杨安民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