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村(社区)微故事|郏县:静寂的村庄夜晚又热闹起来

2020年09月25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亚萍)“党的政策真是好,巡察干部就是中,拖了两年的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现在村里路灯都可明可亮,晚上散步跳舞都可带劲,这路灯真是照到俺老百姓的心坎上了!”9月22日,郏县堂街镇小寨村88岁李安老人高兴地对回访的郏县县委第六巡察组干部说。

事情要从郏县县委第十一轮村(社区)巡察说起。

8月6日,县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堂街镇小寨村,晚上,忙碌了一天的巡察干部在村头散步,发现村里一片漆黑,白天道路两旁的路灯,到了晚上一盏都不亮。

“有灯不亮,会不会有啥隐情?”次日清晨,巡察干部带着疑问走访附近群众,并向该村两委了解情况。

原来,小寨村共有370余户群众,在2016年安装了60盏照明路灯,覆盖村内三纵四横7条主干道路,亮了将近2年后,因为前期未安装电表,电费估价逐年增高过多,与电工没有达成协议,电费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路灯断电,晚上老人、孩子很少出门,广场舞“大妈”们更是牢骚满腹,群众不满意,村干部没有威信。

“有路灯不明比没有路灯效果更坏!这个问题必须立行立改!”巡察组立即向镇村两级党组织反馈,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抓紧时间解决。

该村收到通知书后,连夜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解决路灯问题的办法,明确具体负责人,一路村干部找原电工细算电费账,最终达成共识秋后一次性还清两年电费;一路村干部和新电工沟通,排查检修路灯的线路及照明设施情况,购买更换已损坏的21盏路灯,并新购置电表、开关、电线等物资,在20天之内全部更换完毕,8月28日夜,全村7条道路旁的60盏路灯全部亮起来。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散步拉家常,广场舞也跳起来了,静寂了近2年的村庄夜晚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

现在,每当夜幕降临,小寨村内道路和广场上灯光明亮,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看到群众发自内心的喜悦,巡察组的同志也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