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开展2020年度优抚对象审核工作

2020年09月25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时俊霞)为进一步完善优抚对象信息管理,及时准确掌握优抚对象真实情况,提高优抚对象数据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荥阳市高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辖区内优抚对象进行了全面审核。

据了解,此次审核涉及辖区内伤残军人、警察、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战参试人员、三红三属、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人员等享受优抚补贴的人员共计576人,通过查看优抚对象的身份证、优抚证等相关证件、智能认证终端设备采集照片、与本人进行面向核对等方式,核实优抚对象是否有违规领取优抚金现象。

为方便长期在外地和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荥阳市高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灵活采取上门年审和智能通讯设备年审等方式进行。针对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认证;针对长期在外人员,先进行电话沟通、视频确认,待其回家后再进行当面认证。

通过此次优抚对象审验工作,准确完成优抚对象数据信息库的更新,全面掌握优抚对象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为下一步更好地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供了详实的信息保障,也为今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