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部署假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09月25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前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饮食安全,9月2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了假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各行政村信息员、辖区超市、饭店、药店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尤为重要,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以景区以及农家乐餐饮单位、集体聚餐单位、节日消费食品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品种为检查重点,对经营单位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进销记录,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

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社会共治,积极采取形象生动、灵活多样的方式,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适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

会议还要求从业单位会后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信息员要对辖区内从业单位进行排查,积极配合镇食药监所监管工作,认真排查食品经营单位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食品安全应急小组,对辖区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会议提出,要以“钉钉子”和“拧螺丝”的方法压实食品安全责任,环环相扣、严丝合缝、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和谐、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节日。(秦慧彬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