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2020年09月25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王慧星 李康) 为进一步优化太康法治化营商环境,9月23日上午,县法院联合县政法委、工商联等组织14家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提升司法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并向代表们发放了征求意见建议表。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对各企业作引导发言,指出县人民法院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召开本次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座谈会,希望各企业充分利用好本次座谈的机会,对法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寻求法院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法律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代表们各抒己见,围绕营商环境建设、打击恶意诉讼、套路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场气氛热烈。

会上,县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顾斌要求企业家们要加强法律学习,做到懂法、知法、守法,学习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永海向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二是正视问题,加以解决;三是集中攻坚,盯住重点环节,精准发力;四是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取得实效。

对于下一步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张建援说,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实抓细,厘清工作思路,切实利用法律手段为企业保驾护航;多措并举,有效提升营商环境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对于企业起诉至法院的案件,要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确保涉企案件优质高效审理,对于涉企案件要慎用查封、扣押、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延伸司法服务,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要变“被动”为“主动”,由党组成员带队对企业开展走访活动,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的依法维权水平。“会后,相关部门要及时对各位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形成台账,认真落实反馈。”张建援要求说。

张建援表示,下一步,县法院愿与企业一起,共同携手努力,进一步延伸审判服务,为企业搭建沟通联系长效机制,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可靠的司法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