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医疗保险征收有妙招  多措并举助推进

2020年09月25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谭支书,我看咱们村这个进度有点慢啊,现在才完成59.77%,还得继续加把劲,争取拿奖!”晚上8点,在看到乡财政所下发的各村医疗保险缴费进度表后,包村干部宗长城随即给支书打了电话。

       据了解,2020年度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开展以来,葛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农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仅用不到一周时间,全镇参保率已近80%,其中有17个村参保率达90%以上,成效显著。

       “为加快征收进度,在工作前期,我们做足了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村民微信群、村广播等信息传播渠道,广泛宣传医疗保险筹资新政策、缴费标准以及缴费方式方法,在提高政策知晓率的同时,发动村干部、党员率先缴费,带动起周围邻居、亲戚、朋友的积极性,力求应参尽参,不漏一人。”副镇长乔慧娟介绍说。

        扎实的宣传工作极大的提高了群众的缴费积极性,那村干部呢?有的村人口多达3千多人,一个村干部平均要服务近5百人,工作任务艰巨。据悉,为充分激发各村工作积极性,葛岗镇党委、政府科学谋划,提前制定奖惩方案,对照时间节点,按村子大小,在9月底前能完成征收任务的,人口在3千人以上的大村每村奖励2000元;3千人以下的小村每村奖励1000元。对完不成征收任务的后三名,由镇党委书记对村支书进行约谈。有了奖惩措施,各村卯足了干劲,你追我赶,不断加快征收进度。

       “在严明奖惩制度的同时,我们还创新了工作推进方式方法,对于每天进度表的后5名,在每日晨会上对包村干部进行扶贫知识问答,这样既能层层传导征收压力,从而提升工作进度,还能从另一方面引导干部职工关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扶贫政策知识。”镇长霍赟说。

       正是通过一个个工作小妙招,缩短了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的战线,使得原本需要半年才能完成的工作在短短一周内已几近完成。全镇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斗志昂扬,各村村组干部、党员干部带头参保,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保,全镇上下一片医保参保缴费的良好氛围。(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