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交警宋成法:人民公安为人民 无惧苦累无怨言

2020年09月25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宋成法,镇平县交警大队的一名交警,与此同时,他还是一名退伍老兵,现年58岁,中共党员,在部队服役期间荣获个人嘉奖6次,优秀个人两次。

退伍之后的他,从事镇平县交警工作至今已有28年之久,在警队依然是“最亮的仔”,1986——1998年连续十三年被评为镇平县公安系统先进工作者,6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995年被南阳市人民政府评为最佳工作者;199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市先进工作者;1996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学济南交警先进个人;1997年被南阳市评为优秀交通民警;1997年被评为河南省文明交通警察;2000年分别被县、市评为文明市民,第二届文明市民;2019年百万民警进千万家大走访被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这么多荣誉的取得,不难看出从宋成法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交警,在这28年间他根本就没停止过优秀。但是,在这么多的荣誉背后更多的是默默无闻的付出,今年,他患上了脉管炎,双腿肿胀色变,静脉血管闭塞不能久站,纵然如此,他依然没停止过工作。

今年南阳市创文勤务工作中,他主动请缨上路执勤,领导得知其患病后多次电联让其换岗回家休息,但都被拒绝。9月11日至25日,倔强的宋成法连续奋战五天,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2小时以上。

“无惧苦累,毫无怨言”在宋成法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公安人不断传承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不断书写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向和平时期最辛苦,最危险,最可爱的人民警察致敬。(冯俊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