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0年09月25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世端 通讯员冯根旺 宋朝鹏)为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25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组织开展了新冠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八点四十分,荥阳市高村乡党委书记张光明宣布高村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开始。

荥阳市高村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中,荥阳市高村乡疫情指挥部接到排查人员上报,高村村有一名外来人员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症状,目前在家。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流程处置,疫情指挥部立即协调村医、卫生院等部门按照流程进行体温测量、流调观察,并向其宣讲政策,最后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将患者转送到指定的隔离地点进行隔离观察,并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杀。

荥阳市高村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参加此次应急处置演练的有卫生、公安、疫情指挥部全体人员以及部分村委负责人20多人。演练中,各个部门准备充分、密切配合,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细致、严格、一丝不苟,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高村乡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

荥阳市高村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国外疫情的不断扩大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容不得有半点松懈,大家要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下一步,荥阳市高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将在学校、企业举行类似的应急演练活动,使大家提高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性!”荥阳市高村乡党委书记张光明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