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检查 一名商户因违规被调查

2020年09月25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全面禁止和依法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9月24日,中牟县林业局野保科联合县森林公安局开展了野生动物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对全县多个农贸市场、原野生动物经营场所进行巡查,并签订禁售野生动物承诺书,张贴《中牟县林业局关于禁食、交易野生动物公告》。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原经营户韦某仍违规销售野生动物制品,依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规定,对发现的部分野兔冻体以及正在销售的野兔熟食品当场予以收缴,并封存鉴定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中牟县林业局对破坏森林及捕食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案必办,并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合作。对集贸市场、酒楼饭店等涉及场所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摸排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饮食新观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争做文明守法和有爱心的公民,在全社会形成爱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朱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