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头条直播抓“老赖” 八万余网友同时围观点赞

2020年09月25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样好!让全国人民都认识这些老赖。”“这么早抓老赖,给执行干警点外卖。辛苦了!”9月24日凌晨6时,社旗县法院联合南阳中院开展执行现场直播活动,吸引8万余网友同时围观点赞,向广大群众展示南阳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力度和决心。

早上六点半,行动开始不到半个小时,执行干警就在城区打响了“第一枪”,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应声落网。“别让他们拍摄了,多丢人。”李某被早起的执行干警堵在了被窝里,一早起床做饭的李妻向干警求情不要带走李某,当李妻意识到正在进行直播,感觉到十分丢人便转身离去。执行干警奉劝李妻赶紧筹钱,只有履行了生效的法律文书,法院就自然不会拘留人。干警待李某穿戴整齐,把他拘传上了警车。

“这房子是你租的还是自己的。”“房子是我自己买的。”“那你住着这么好的房子,还不履行生效判决。”在一大型社区,由于街道众多,执行干警花了好大功夫才找到了被执行人贾某所住的别墅,当干警诘问贾某为什么住着这么好的房子还不履行生效法院判决时,竟问的贾某哑口无言,贾某保证马上就筹钱,临近中午,贾某履行了2万余元执行款。

“社旗法院执行干警好样的,给你们点赞。”到早上八点,已超八万网友同时观看本次头条直播抓“老赖”执行直播。本次直播“抓老赖”过程,搭建了法院、被执行人、网友三方公开对话的平台,使得阳光执法更加透明,展示了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真实状态。同时,直播过程被网友看到后,对“老赖”形成一定的舆论压力和心理压力,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