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知识 提升技能:百名基层农技人员走进信阳农林学院

2020年09月26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马骁)9月24日,2020年河南省农业技术指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如期开班。来自驻马店西平、遂平、正阳三县的第二期近百名基层农技推广中心人员将围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生态农业、互联网+农业进行一周的理论和实践学习。

信阳农林学院依托本校涉农学科优势,根据驻马店农业发展现状,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精心安排理论课程、科学制定实践教学内容,实现定制化课程教学。

培训邀请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进行理论教学。课程内容包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小麦、玉米绿色防控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发展生态农业、引领乡村振兴》《互联网+农业》等特色课程。

为强化现场实践教学效果,学员将赴息县静缘生态农业园区、平桥区信阳农林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浉河区美丽乡村郝家冲村、楼畈村、文新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观摩和现场教学。另外,培训班还把红色教育融入课堂,组织学员到息县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弘扬大别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全面激发基层农技人员创新意识和服务活力,为河南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