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心下沉!漯河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26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志远)“选购粘土类玩具最好到正规商场,不要只图样式新奇、价格便宜,在路边摊等非正规经营场所购买。购买时要关注查看产品主要材质、成分、合格证、生产日期等内容标注是否齐全……”9月25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技术小分队,走进舞阳县的乡镇、社区、学校,围绕与广大群众密切相关的消费品,深入开展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该局检验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安全风险讲解、真假优劣对比、质量安全视频播放、宣传展板展示等方式,向乡镇小学生、村民、企业职工宣传普及橡皮、固体胶、粘土类玩具、电动车头盔等产品的质量安全知识,解答日常消费疑难,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身质量安全意识及防范意识,提高辨别真假优劣消费品的能力。

在舞阳县孟寨镇黑龙庙小学的操场上,一堂特别的手工美术课激发起小学生们的极大兴趣。该局邀请粘土玩具专业人员,现场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各种形状的小玩具,并通俗易懂地向大家传授粘土玩具的质量优劣,让孩子们在自己的手工成果中,体验到优质玩具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从而达到主动摒弃劣质、有害玩具的效果。

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268份,帮助群众检定血压计27台、台秤16台,鉴别生活用品56件,接受消费咨询150多人次,并为孟寨镇黑龙庙小学的师生们捐赠学生文具、玩具、儿童口罩、消毒湿巾、生活用纸等日用消费品共计112份。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军成表示,作为产品质量的主管部门,该局将紧紧围绕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和领域,持续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进一步筑牢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