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9月27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节”临近,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政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多举措加大食品安全监督力度。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食品安全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设立日常监管组和应急处理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镇15个行政村,每村确定一名食品安全协管员,配合做好全镇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

加强宣传、突出重点。针对“双节”食品消费特点,重点对食品小作坊、超市、农贸市场、副食店、餐饮店等进行了检查,并通过在村公示牌、交通要道、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集市等重点地段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增强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加强督查,严肃追责。狼城岗镇食药所联合派出所、综治办、督查办不定期对辖区内商店、食品加工厂进行检查,严把质量关、生产关。对检查中出现问题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做到不讲情面,不留死角。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0家。通过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规范了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加强了商户经营意识,净化了市场风气,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惠金萍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