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这个会议,对依法治区提出要求

2020年09月27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中共三门峡、湖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张文世、亢晓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和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中共湖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工作总结,审议了《中共湖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湖滨区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实施方案》,研究了《关于成立湖滨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请示》等文件。

就下一步做好依法治区工作,亢哲楠强调了三点: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高依法防控能力。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全面发力,切实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聚焦法治宣传,深入推动《民法典》贯彻落实。要聚焦优化法治保障,全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加大司法保护力度,优化法律服务体系,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压实工作责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强化统筹协调,搞好督促指导,推动依法治区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要加强队伍建设,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积极配合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重要事项审批、重大问题请示报备等工作制度,努力构建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